民警“開”著飛機去找牛,就是這麼牛!

2020年09月14日15:56  
 

小牛離家出走數日,主人心急如焚,茫茫草原,上哪找去?結果民警通過無人機,僅用3個小時,就幫主人找回了小牛。

近日,內蒙古呼倫貝爾市甘珠爾蘇木牧民肖某家裡一頭2歲左右的黑白花色牛莽子走失,肖某連找3天也未找到,無奈之下隻能報警求助。呼倫貝爾邊境管理支隊巴音塔拉邊境派出所民警得知情況后,決定啟用無人機,以肖某家草場為圓心,在半徑20公裡范圍內進行搜尋。

搜尋現場,無人機升空后,草原地貌盡收眼底。民警們一邊操控無人機查探,一邊駕車追尋小牛蹤跡,直到無人機4組電池電量即將全部耗盡,終於在17公裡外一處山坳裡找到了正悠哉吃草的小牛。

近年來,隨著“科技興警”戰略持續推進,無人機、鷹眼監控系統、身份識別系統陸續亮相邊境一線警務工作中,協助民警為邊民群眾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生活保障。(張嘉聞)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