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將走進首府群眾生活

2020年09月12日16:51  
 

9月11日,“敕勒川味道品牌推廣座談會”暨“呼和浩特市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委員活動基地”挂牌儀式在莫尼山非遺小鎮舉辦,首府地區50多位專家學者、政協委員和媒體人士參加了活動。

據了解,“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是“第二十一屆呼和浩特昭君文化節”系列活動之一,通過專家推薦、業界推薦、媒體推薦和網友推薦等方式,產生“敕勒川味道”名錄,在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結合“中國農民豐收節”、國慶節、中秋節等節慶活動集中開展“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通過展覽、展示和現場體驗品鑒的方式,為首府百姓和各地游客獻上“豐收節、國慶節‘敕勒川味道’美食大餐”。

本次座談會向社會征集“敕勒川味道”旗縣區美食名錄,體現首府9個旗縣區的美食和特產的特色,以呼和浩特為核心區域的“敕勒川地區”的代表性美食和特產名錄,將在“敕勒川味道美食文化周”活動期間進行“精品發布”、推廣推介和品鑒體驗。組織首府地區專家學者、媒體大咖、大V、網紅、名人和美食家、企業家,將組成“敕勒川味道-品牌推介官”百人團,通過專家媒體推薦、群眾推薦、網友推薦、業界推薦、游客推薦等多種方式大力宣傳、推廣“敕勒川味道”,特別是通過推介“敕勒川味道-10大名小吃、10大名菜、10個地理標志好特產、10大餐飲美食連鎖店、10大餐飲企業家、10大特色宴會城、10大美食網紅打卡地(店),進一步拉動消費,促進產業發展,推動“敕勒川味道”走向全國乃至世界。

本次活動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呼和浩特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主辦,呼和浩特市非物質保護中心、呼和浩特市敕勒川文化旅游創意中心籌備委員會承辦。(燕建平)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