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兩部優秀影片《漫瀚調》《呼倫貝爾城》獲獎

2020年09月12日08:24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記者從自治區黨委宣傳部電影處獲悉,在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民族電影展中,內蒙古兩部優秀影片《漫瀚調》《呼倫貝爾城》獲獎。

  據了解,本屆電影展以“傳承”為主題,共征集到來自全國11個省市的22部影片,內容包括民族地區脫貧攻堅、當代英雄故事等,展現了新時代的民族風貌。在本屆電影展中,內蒙古影片《漫瀚調》獲最佳傳承獎、《呼倫貝爾城》獲得最佳編劇獎,兩部影片還同時獲得了優秀影片獎。

  電影《漫瀚調》由內蒙古電影集團出品,趙國樺執導,孫紹龍、伊日貴、哈斯巴根領銜主演。該片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為創作題材,以李河清走西口尋父親為線索,通過純真執著的愛情故事,講述了在晉、陝、蒙廣為流傳的民間歌調——漫瀚調的形成。

  《漫瀚調》導演趙國樺說:“這部電影體現了農牧文化的水乳交融,更是民族團結抗爭的壯歌。對於影片獲得的認可我們很自豪。”

  電影《呼倫貝爾城》由涂們執導,薩仁高娃、阿爾德那、阿茹娜、余忠、吉日嘎拉等主演,是一部反映鄂溫克族文化的故事片,講述了大清國西北邊塞屢遭匪患挑舋,呼倫貝爾副都統衙門派出索倫部將士奔赴陝甘北部補營,徹底消滅匪患,安撫邊民的故事。(記者 楊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