牲畜陷入泥潭 邊境派出所民警緊急馳援

2020年09月10日15:29  
 

民警將滑入泥潭的母駱駝救出。

“請民警同志幫幫忙,我的羊群被困在河裡了,這可是我的命根子啊!”2020年9月8日8時許,蘇泊淖爾邊境派出所一個報警電話打破了清晨的寧靜,來電的是內蒙古額濟納旗蘇泊淖爾蘇木牧民布某。原來,夜裡黑河漲水,他家的幾十隻羊被困,望著身陷險境的羊群,焦急的布某打通了派出所的報警電話。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教導員張建國帶領民警立即攜帶相應裝備趕赴現場,到達后發現一群羊被困水中。為了迅速將被困羊群救出,最大限度地減少牧民群眾損失。民警當即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當中,先協力將被困羊群聚攏到一起,再採用人拉、肩扛等方式搭起一條救援通道。經過2小時的奮力施救,被困羊群全部被成功救出,無一傷亡。

無獨有偶。當日下午,阿拉善左旗蘇宏圖邊境派出所也接到群眾報警:稱其一峰駱駝陷入泥潭無法脫身,請求救助。民警趕到現場后發現這是一峰懷孕母駝,在飲水時不慎滑入泥潭,由於浸泡許久,已經無法站立。民警當即採取措施,在避免肚子受傷害的前提下,將兩條繩子分別固定在駱駝前肢與后肢,再利用人力拖拽,經過2個小時的救援,成功將母駝救出。(牛鑫 梁鎮 於鶴偉)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