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項舉措”為商都縣公安局全警實戰大練兵注入“政能量”

2020年09月09日17:48  
 

為了筑牢忠誠警魂,激發奮進力量,商都縣公安局以“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試點工作為契機,狠抓“黨建工作、理論學習、領導帶頭、作風教育、典型選樹、獎勵激勵”六項舉措,為全警實戰大練兵注入“政能量”。

黨建工作抓嚴抓實。認真落實“第一議題”、黨委中心組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黨內政治生活制度。同時加強基層組織管理,強化責任擔當。整合現有基層黨支部,健全各支部組織領導,進一步夯實基層組織,強化支部戰斗堡壘作用,不斷提高黨建質量,真正使黨建工作嚴起來、緊起來、實起來。

理論學習學深學細。緊扣政治學習熱點,通過專題學習、支部集中學習、撰寫心得體會及研討材料等形式進行深入學習。先后邀請縣委黨校、市局培訓支隊講師,舉辦了3場專題政治輪訓,不斷鞏固“堅持政治建警全面政治建警”教育整頓成果,提高全警政治站位。同時,經常性組織開展廉政、警示教育,提高全警宗旨意識、紀律觀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筑牢全警思想防線。

領導帶頭層層抓落實。建立兩級干部責任捆綁制度,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抓工作進度、抓落實情況,層層傳導壓力,實現工作捆綁、責任捆綁、獎懲捆綁,切實擔負起政治責任、第一責任、主體責任、監督責任。

作風形象處處提升。嚴格上下班、值班備勤、會場秩序,規范日常紀律養成。同時,政府副縣長、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曉東,局黨委副書記、政委閆佩定時不定時的深入各單位對規范著裝、窗口服務態度、單位內部衛生等方面進行督導檢查,不定期通報,真正將教育整頓成果固化成型。同時,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監督辦定期對各單位內務衛生、值班備勤、執法安全、辦案中心、警車管理、涉案財物、窗口服務等進行全方位檢視,及時發現問題,及時查處。

典型選樹正向引導。聚焦基層一線民警,深入挖掘工作成績突出、愛崗敬業、忠誠履職、勇於擔當、舍小家為大家的先進人物、感人事跡和經典瞬間,積極推薦申報“感動北疆·最美警察”等各類獎項。同時在公安內網刊登先進典型事跡,號召全警向榜樣學習,在全局上下形成崇尚模范、爭當模范的氛圍﹔對外,充分利用平安商都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宣傳商都公安典型人物,以榜樣的精神積極傳遞正能量,擴大宣傳影響力。

獎勵激勵內生動力。健全表彰獎勵機制,簡化表彰程序,豐富獎勵形式,開展早練晚學標兵評選活動,對在“早練晚學”活動中涌現出的先進個人開展訓練標兵、晚學標兵、優秀指揮員進行每周評選,並與個人評優評先等挂鉤,同時通過內網發布評選結果。(喬樂)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