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額濟納金秋胡楊生態旅游節將於10月3日舉辦

2020年09月04日19:5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劉兆偉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4日電(陳立庚)9月4日上午,由阿拉善盟額濟納旗委、旗政府主辦,額濟納旗委宣傳部、旗文化旅游廣電局、旗教育體育局承辦的中國·額濟納第二十一屆金秋胡楊生態旅游節新聞發布會在呼和浩特舉行。

額濟納從2000年開始舉辦金秋胡楊節,已從最初年接待游客不足3萬人次,增加到2019年突破800萬人次。額濟納旗委副書記、代旗長田學文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年來,額濟納旗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著力將文化旅游產業打造成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支柱產業。2019年,當地旅游綜合收入突破75億元大關,額濟納已經成為“十一黃金周”全國熱度最高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之一。

發布會透露,中國·額濟納第二十一屆金秋胡楊生態旅游節將於2020年10月3日在額濟納旗開幕。為助力旅游產業復工復產,額濟納旗在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就開通了“草原之星”豪華旅游專列。在金秋胡楊生態旅游節期間,還將繼續開行13列,滿足游客多樣化旅游出行需求。

賞金秋胡楊,游美麗額濟納。金秋胡楊生態旅游節期間,主辦方還將在胡楊美景中開展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賽事。其中,“穿越胡楊林國際馬拉鬆”已被中國田徑協會授予“最美賽道特色賽事”和“銀牌賽事”。

主辦方還透露,今年,額濟納旗還將創新舉辦“額濟納全國青少年跆拳道俱樂部邀請賽”“額濟納首屆少兒平衡車及小勇士障礙挑戰賽”“額濟納徒步大會”和文藝演出、非遺展演進景區等各類文化旅游賽事活動共20余項。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