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盟東烏旗建設“草原人大代表之家”25處

2020年09月02日09:13  來源:內蒙古日報
 

  8月29日,錫林郭勒盟東烏珠穆沁旗呼熱圖淖爾蘇木“草原人大代表之家”揭牌。截至目前,東烏旗累計建設“草原人大代表之家”25處。

  通過建設代表之家這一平台,密切代表與選民的聯系,及時了解和解決人民群眾普遍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依法將收集到的涉及全局或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問題,通過人大常委會審議,跟蹤督促落實。

  從2014年起,東烏旗採取了逐年由蘇木鎮人大活動經費中列支,旗級財政給予相應補貼的方式,在全旗建設一批規范化的“草原人大代表之家”。並面向公眾公布“草原人大代表之家”聯系電話和代表基本情況,設立代表之家信箱,打通代表聯系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實現代表活動重心下移、深度融合。

  東烏旗人大常委會進一步加強了人大代表建議督辦力度,並切實落實“民生實事項目人大代表票決制”工作。在上級人大確定的2個試點蘇木鎮基礎上,增加了3個試點蘇木鎮。目前全部試點地區現均已完成征集、初定、審議、票決環節,在今年的蘇木鎮人代會上共票決確定民生實事項目7項,所需資金共計1670.93萬元,均為年內完成項目,目前已全部開始實施。(記者 李倩)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