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海峽的音樂之聲”音樂交流活動在四子王旗舉行

2020年09月01日09:47  來源:內蒙古日報
 

  8月29日晚,“飛越海峽的音樂之聲”音樂交流活動在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格根塔拉草原旅游區舉行。

  交流活動上,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和烏蘭察布市的藝術家帶來的蒙古長調、呼麥、馬頭琴、二人台、歌曲等表演令台灣嘉賓贊嘆不已﹔台灣少數民族歌手楊品驊與座標軸樂隊合作為大家帶來一曲曲膾炙人口的歌曲,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掌聲和喝彩﹔台灣音樂制作人吳旭文為本次活動特別創作了歌曲《親愛的烏蘭察布》,將民族音樂與世界音樂元素融入在歌曲中,展現了烏蘭察布的寬廣胸懷和細膩情感。這首歌通過本次活動首次向外界呈現,吳旭文特別邀請了蒙古族音樂人烏雲畢力格及楊品驊共同傾情演繹,將本場活動推向高潮。

  參與活動的台灣嘉賓楊品驊表示,四子王旗草原風景秀麗,當地人熱情好客。希望通過音樂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讓更多的台灣同胞來這裡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這既是一場以音樂為紐帶的聯誼,也是一次心靈的旅程。

  據了解,本次音樂交流活動由烏蘭察布市委統戰部承辦,將持續到9月2日,來自台灣的音樂人和青年網紅還將前往察右前旗、察右后旗、卓資縣、豐鎮市等地採風交流。(記者 皇甫美鮮 實習生 王錦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