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糧食 光盤行動”走入警營的文明新風尚

2020年08月31日18:02  
 

張貼“光盤行動”宣傳圖。

近日,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積極開展文明用餐光盤行動,號召全體民警以實際行動珍惜糧食,反對鋪張浪費。

支隊推行自助餐用餐模式。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今天,不剩飯從我做起。”在該支隊食堂的醒目位置,隨處可見張貼著的關於珍惜糧食、提倡節儉的宣傳展板和標語牌,時刻提醒民警厲行節約,培養勤儉節約的良好美德。同時,為有效避免“舌尖上的浪費”,該支隊積極推行自助餐用餐模式,民警可以按照個人需求選擇勤拿少取,真正讓小餐桌展現出大文明,文明就餐和珍惜糧食的宣傳教育氛圍濃厚。

此外,為全方面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該支隊將厲行節約的理念納入機關食堂採購、加工、服務的全過程,從源頭上杜絕餐飲浪費。“餐廳不多點,食堂不多打,廚房不多放。”便成了該支隊多年來的一條不成文的規矩。

近年來,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大力弘揚艱苦奮斗、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堅持在思想上筑牢節約意識,在日常中培養節約的良好習慣,倡導民警在吃、穿、住、用、行上做到厲行節約,切實營造出“崇尚節儉 反對浪費”的文明警營新風尚。(呂維藝)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