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146戶企業上榜和諧勞動關系單位

2020年08月31日08:24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阿拉善盟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宣傳月“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助力經濟高質量發展”主題宣傳日活動在阿拉善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舉行。

本次活動旨在扎實推進“六穩”“六保”工作,支持企業復工復產,助力實體經濟發展,規范勞動合同管理,合理調節收入分配,鞏固穩定和諧勞動關系。此次主題宣傳日活動主會場設在阿拉善高新區,其它旗區設分會場,通過重點宣傳解讀社會廣泛關注的勞動關系法律法規和政策文件,引導用人單位依法規范用工行為、依法保障職工勞動權益,引導職工依法理性合理表達利益訴求,將勞動關系的建立、運行、解除終止納入法治化和規范化軌道,激發企業、職工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的熱情和信心,打造“企業關愛職工、職工熱愛企業”共贏局面。

近年來,阿拉善盟不斷健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工作體制,各項機制不斷完善,構建和諧勞動關系綜合試驗區建設大力開展。截至2020年7月末,全盟企業勞動合同簽訂率達到96%以上﹔參加社保企業勞動用工備案率達到100%﹔已建立工會的企業工資集體協商率達到90%以上,生產一線企業職工工資年均增長10.5%以上﹔經人社部門審查並在有效期內的各類集體合同達到378份,覆蓋企業289戶、職工7500余人,合法性審查率100%﹔全盟共有146戶企業被評為和諧勞動關系單位,阿拉善高新區被評為全國和諧勞動關系示范園區﹔全盟在建工程項目連續兩年無欠薪案件﹔全盟人力資源市場秩序良好,規范經營,連續多年無舉報投訴﹔各級仲裁結案率保持在95%以上。(記者劉宏章)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