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武競賽,他們就是這麼拼

——內蒙古邊檢總站政治工作第四協作區舉辦全警實戰大練兵比武競賽

2020年08月28日11:23  
 

舉行開幕式

8月25日,為期兩天的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全警實戰大練兵比武競賽政治工作第四協作區預賽在巴彥淖爾市臨河區圓滿閉幕。來自甘其毛都、策克、烏力吉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阿拉善、巴彥淖爾邊境管理支隊的5支代表隊29名隊員參加。 

俯臥撐項目考核

1000米考核

此次比武競賽根據總站統一安排,共設置基礎體能、警務實戰技能、隊列三類9個科目。為確保比武競賽公平公正,由駐巴彥淖爾地區成員單位選派基礎素質好、實戰技能強的民警擔任裁判,各項目編組、賽道設置均以抽簽形式確定,並對比武競賽各環節全程進行錄音錄像。警務實戰技能考核中,佩戴多功能警務腰帶的參賽選手經過百米沖刺后,完成10個俯臥撐立即奔向下一個考區,緊接著進行徒手控制、警械使用、控制上拷等考核項目,處處彌漫著緊張激烈的競賽氛圍。“加油!加油!你是最棒的!”在隊友的吶喊聲中,參賽隊員正在進行平板支撐項目考核。該項目不僅是對民警基礎體能的考核,更是對個人意志的檢驗。在隊列考核中,參賽隊員精神抖擻,在指揮員嘹亮口號的指揮下,停止間轉法、行進與立定等動作整齊劃一,展現了過硬的作風和嚴格的紀律養成。

使用警棍制服“嫌疑人”

舉辦此次比武競賽,旨在全面檢驗協作區各成員單位全警實戰大練兵成效,進一步提升民警參與練兵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達到以賽促訓、提質增效的目的,為下步有針對性地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工作提供了依據、奠定了基礎。(陳鑫、孟一凡)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