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危急時刻 他們施以援手

2020年08月25日22:27  
 

近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區石羊橋南路附近上演感人一幕,一名男子行走中突然暈倒在路邊,正在開展工作途經此地的喀喇沁旗紀委監委的同志們及時進行救助,挽救了一條鮮活的生命。

“那邊有人暈倒了,快抓緊去看看!”發現有人暈倒,幾位同志小跑上前。

“抓緊打120急救電話。這裡不方便,來幫我把患者轉移一下,讓張醫生看看。”所幸,當天喀喇沁旗紀委監委指定辦案協助醫務人員,喀喇沁旗醫院120急救中心醫護組張主任也在現場。

“當時經初步檢查,發現該男子失去意識,臉色青紫,無自主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散大。”張醫生回憶。

“大家讓一下,讓開一塊兒,病人需要新鮮空氣,注意安全。”同志們急忙行動,忙著維持秩序。聽到路人說附近就有一家醫院,60歲的老馬一路奔跑到醫院請求協助。

經過十多分鐘的胸外按壓和人工呼吸,男子逐漸恢復生命跡象,120急救車趕到現場后,大家立即將男子送上了救護車。救護車開走,同志們也默默離開,繼續投入到工作中。

“伸手救人是醫務人員的一種本能,也是應盡的職責,我應該也必須去做。”“無論誰遇見這樣情況都會幫忙,何況我們共產黨員,更沒有袖手旁觀的道理。” 回憶起這個經歷,同志們的話語很懇切,也透著自豪。(楊鵬宇)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