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鐵路增開列車 助力旅游產業復蘇

2020年08月25日09:12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Y632次旅游列車由呼和浩特站發往錫林浩特站,這是暑運以來中鐵呼和浩特局開行的第四條旅游專列線路。

據悉,這趟旅游專列全線運行3天,全程1300余公裡,全列共有116個席位,全部由軟臥和高級軟臥組成。3天時間裡,旅客們乘坐火車沿集通鐵路,深入錫林郭勒草原腹地,觀賞國內規模最大的內蒙古草原火山群景觀,游覽渾善達克沙地,探訪貝子廟,深度體味草原民族風情和歷史文化,開啟一段“快進慢游”的休閑之旅。

隨著“草原游”持續升溫,中鐵呼和浩特局日均發送旅客較7月初增長約20%。為滿足旅客出行需求,鐵路部門將進京高鐵數量增加至每日56趟,鐵路部門還將增開包頭與赤峰市查布嘎站間K7934/5次列車、呼和浩特與臨河間K7925/6次高峰線旅客列車,日增加運能近萬個,滿足群眾草原旅游出行需求。(記者 梁亮)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