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右旗阿拉騰朝格蘇木舉辦“馬背文化節”賽馬活動

2020年08月24日08:43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弘揚蒙古馬精神,傳承發揚馬文化。8月22日,阿右旗阿拉騰朝格蘇木那仁布拉格嘎查舉辦第九屆“馬背文化節”月度賽馬會,活動共吸引了周邊蘇木鄉鎮30多匹賽馬參賽,該旗各蘇木鎮、嘎查賽馬騎手、群眾和游客300多人參加了活動。

賽馬是深受阿拉騰朝格蘇木群眾喜愛的一項民族傳統體育活動,此次賽馬會安排了8公裡速度賽馬、6公裡走馬及2公裡2歲馬速度賽3個比賽項目。比賽現場氣氛熱烈,馬蹄翻飛,揮鞭奮進,激烈的比賽點燃了全場熱情,賽馬充分展示了農牧民群眾高超的騎術及崇馬愛馬的民族競技精神和安居樂業、民族團結進步的良好精神風貌。阿拉騰特布希蒙古馬文化發展養殖農牧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敖雲巴圖說:“作為馬文化傳承人,我們用賽馬的形式傳承和弘揚馬文化,將文化和旅游結合起來,推動馬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本屆賽事將分別在8月、9月逐周舉辦2次月賽,9月底將舉辦年度總決賽,通過賽馬比賽、駝產業展示活動宣傳阿拉騰朝格蘇木獨特的自然風光、資源稟賦、民俗習慣和特色產業發展。蘇木負責人介紹說,舉辦這樣的活動有助於阿拉騰朝格蘇木旅游文化資源和蒙古民俗文化的挖掘傳承,為帶動傳統牧業轉型和農牧民增收,推動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注入了新活力。(記者 劉宏章)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