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網絡文學論壇在赤峰市開幕

2020年08月23日08:59  來源:內蒙古日報
 

  8月21日,全國網絡文學工作會議暨第六屆中國網絡文學論壇在赤峰市開幕。本屆論壇以“新時代 新機遇 新發展”為主題,110余位網絡作家、網絡文學組織工作者、文學網站負責人以及部分相關產業代表參會。

  中國作協黨組成員胡邦勝在會上表示,經過20多年的發展,網絡文學為全社會奉獻了大量精品力作,並作為內容源頭為影視、網劇、動漫、游戲等藝術形式以及中華文化的海外傳播做出了突出貢獻。目前,網絡作家的數量已經達到1750多萬,網絡文學用戶達到4.6億,網絡小說總量達到約2500萬部。

  開幕式后,中南大學教授歐陽友權、北京大學教授邵燕君、南開大學教授周志強等專家學者、行業專業人士圍繞“網絡文學的精品意識”“網絡文學的文、藝、娛、產融合發展趨勢”“中國網文的國際化傳播”等問題進行了討論與交流。

  論壇舉辦期間,參會人員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仔細聆聽《2019年度網絡文學發展報告》,切實了解網絡文學發展現狀。文學網站負責人培訓班、網絡文學現實題材創作論壇同時舉辦。

  據悉,論壇將持續到8月24日,后續還將召開網絡文學重點作品創作會議,並進行少數民族地區生態發展情況和脫貧攻堅主題採訪活動。(記者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