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牛特旗市場監管局深入推進餐飲業厲行節約反對浪費

2020年08月18日17:58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為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近日,翁旗市場監管局召集中大型餐飲服務單位負責人,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指示精神,引導轄區餐飲服務單位健康發展。

一是要求中大型餐飲服務單位帶頭踐行“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完善節約用餐各項制度,制定節約供餐服務規范,開展節約服務培訓,切實把制止餐飲浪費貫穿到加工、服務各個環節,引領餐飲行業形成“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社會風尚。

二是號召各餐飲服務單位積極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倡導“光盤行動”﹔建立健全成本控制制度,優化備料制作流程,合理調整菜品份量,研究推出一份、半份、例份等規格,滿足不同數量人群的就餐需求﹔在點餐環節對顧客履行提醒義務,對於明顯超量的需求應及時勸止,引導消費者適量點餐、理性消費﹔對於取用自助餐造成浪費的行為,餐飲服務單位應事先告知需加收餐費或服務費。

三是組織執法人員在各類餐飲場所醒目位置張貼宣傳海報,擺放“厲行節約 反對浪費”“光盤行動 從我做起”等字樣桌牌1000余張﹔利用紫城廣場、濱河廣場等地大型LED屏幕播放宣傳視頻,宣傳節約用餐理念,營造節約用餐社會氛圍。(白鵬志)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