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城縣檢察院開展“提高法律意識,預防違法犯罪”主題宣傳活動

2020年08月17日11:12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法律意識和法治觀念,傳播社會正能量,近日寧城縣檢察院走進大城子鎮和雞冠子村,開展“提高法律意識,預防違法犯罪”主題的法治宣傳教育活動。

寧城縣檢察院辦公室組織檢察官和檢察官助理組成宣講團首先來到了大城子鎮派出所和司法所,並對大城子鎮掃黑除惡工作進行了解。

隨后宣講團一行來到雞冠子山村,宣講團工作人員為村民上了一堂“珍愛生命,遠離犯罪”主題法治教育課,結合發生在本縣的真實案例進行講解。並和村民進行了互動。

據了解,寧城縣檢察院將以此次“提高法律意識,預防違法犯罪”主題法治教育活動為抓手,對全縣進行普法教育全覆蓋,號召群眾主動學法、知法,增強法律法制意識,遵紀守法,做個文明公民,用法護法,維護正當權益。

宣講團將法治宣傳教育與科技科普宣傳相結合,通過法治宣講和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咨詢及走村入戶等方式開展法治宣傳。宣講團成員針對掃黑除惡、法律援助、法律維權等群眾普遍關心的法律問題,向在場群眾發放了《12309檢察宣傳手冊》《普法宣傳單》等普法宣傳材料,講解相關法律知識,現場解答群眾法律咨詢,真正讓法律服務走進百姓。活動共發放宣傳冊360余份,宣傳單300余件,提供法律咨詢20余人次。

此次宣講活動,旨在引導他們樹立良好的法治觀念,在自身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懂得運用法律的武器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發現身邊人有違法行為時,懂得及時制止並報相關部門處理,做一個遵法守法學法用法的公民。下一步,寧城縣檢察院充分發揮檢察職能,努力做好普法宣傳“最后一公裡”,為建設法治寧城貢獻智慧和力量。(郝志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