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浩特鐵路口岸進出口貨運量突破1000萬噸

2020年08月13日09:59  來源:內蒙古日報
 

8月12日,記者從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10日18時,二連浩特鐵路口岸累計完成進出口貨運量1004.11萬噸,同比增長15.6%,其中進口914.88萬噸,同比增長17.3%,出口89.23萬噸,同比增長0.4%,較去年提早33天完成千萬噸目標。

二連浩特鐵路口岸是我國連通蒙俄,直達歐洲的主要運輸通道。隨著國內各項經濟指標和數據持續向好,中歐班列和大宗貨物運輸不斷升溫,二連浩特鐵路口岸日均辦理出入境列車18列。

為保障國際國內供應鏈暢通、促進經濟穩步恢復,鐵路部門提供充足運力保障,將中歐班列納入日班計劃重點掌握,加強換裝空車集結、裝卸線路安排、臨時班列開行等重點環節組織。同時,為提高中歐班列運輸效率,還實行了口岸無紙化通關。鐵路部門在貨物通關、列車查驗、車輛交接等方面工作中實施“快提交、快簽收”辦理模式,保障了國際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截至8月10日,二連浩特鐵路口岸站累計接運中歐班列1290列、同比增長38.1%。(記者 梁亮)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