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馬賽文化藝術節精彩呈現

2020年08月11日10:49  來源:內蒙古日報
 

  8月9日,以“以馬為媒,講好文化旅游的故事”為主題的烏蘭察布市馬賽文化節在內蒙古紅石崖生態公園舉行。這是內蒙古馬賽在烏蘭察布的賽事活動。

  本次活動由中共烏蘭察布市委宣傳部、烏蘭察布市文化旅游體育局、中共卓資縣委員會、卓資縣人民政府主辦。活動旨在深入挖掘烏蘭察布市馬產業資源,發展馬主題文化旅游,包括開幕儀式、馬賽、馬術表演、魔術雜技、模特走秀、文藝演出等豐富多彩的內容。

  開幕式現場,彩旗招展,歌舞飛揚。參加比賽的騎手們,英姿颯爽,駿馬昂頭挺立進入現場,接受檢閱。

  賽馬馬隊入場后,精彩的賽馬活動開始。奔馳的駿馬像射出的箭一般呼嘯而過,馬蹄拋出的灰塵在空中形成旋風,現場觀眾不由得加油吶喊。本次舉行的3000米快馬比賽,來自我區部分盟市及西蘇旗、達茂旗、四子王旗、卓資縣、察右后旗等旗縣的58匹馬和隊員參加比賽,經過激烈的角逐,來自呼和浩特市的隊員賽巴雅爾的馬獲得冠軍。

  一邊馬賽激情澎湃,另一邊文藝演出精彩不斷,演出在歡快的舞蹈《馳野》中拉開序幕,歌曲《蒙古馬》《雕花的馬鞍》 《金色的搖籃》等10多個節目,為現場觀眾和網友們帶來精彩的文化藝術大餐。(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實習生 郭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