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事不求人、項目能落地” 呼和浩特向青島敞開合作大門

2020年08月10日08:2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懇談會現場。陳立庚 攝

人民網青島8月10日電(陳立庚)“志合心更合,山海不為遠。”8月9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王莉霞在青島召開的“美麗青城 草原青城”呼和浩特(青島)企業家懇談會上向青島拋出了合作的“橄欖枝”。

呼和浩特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重要支點,是黃河“幾字彎”重要節點城市。此次懇談會旨在“筑巢引鳳”,吸引山東重點企業到呼和浩特共尋創業機遇。

提供完備的要素保障是企業落戶青城的前提。人民網從懇談會上獲悉,呼和浩特為來呼企業開通了“綠色通道”、設立“大項目代理服務窗口”,全面實行工業用地“拿地即開工”“企業零跑腿”政策。“我們全面推行領導干部包聯企業制度,無論企業大小、無論創業者來自哪裡,都竭誠當好‘店小二’、做好‘貼心人’,”王莉霞在推介塞外青城時真誠表示,呼和浩特市將為廣大企業提供“按需定制”“隨時在線”的服務。

作為全國唯一的,基礎設施統籌發展類“國家大數據綜合試區”。呼和浩特依托和林格爾新區、科技城兩個核心區域,形成了“兩大產業園區、三大數據中心、一批大數據應用”的發展格局。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浩雷在推介呼和浩特大數據產業時說:“今天的呼和浩特,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優勢、更有能力、更有信心推動大數據產業加速發展。”本次呼和浩特大數據招商項目成色十足,他透露未來呼和浩特市還將打造數字內蒙古核心區及絲綢之路數據港。

黃河流經呼和浩特102.5公裡,呼和浩特是黃河與長城握手的地方。呼和浩特市副市長喬允利進行文旅推介時表示,位於大青山腳下的敕勒川草原,距離呼和浩特市區僅15公裡,被形象地稱為青城的“后花園”。推進沿黃河旅游帶建設,講好“黃河故事”,傾力打造草原上的都市,推動旅游業提檔升級將會是未來呼和浩特文旅產業發展的方向。

會上,呼和浩特市、區兩級政府與企業進行了簽約,呼和浩特市政府為山東內蒙古商會、濟南內蒙古商會、煙台內蒙古商會、威海內蒙古商會、淄博內蒙古商會授牌。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