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馬賽文化藝術節開幕

2020年08月09日19:31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很小的時候,有一隻神奇的搖籃,神奇的搖籃,那是一副雕花的馬鞍……”8月9日,伴隨著著名蒙古族男中音歌唱家那順一曲悠揚動聽的《雕花的馬鞍》,烏蘭察布馬賽文化藝術節在內蒙古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拉開帷幕。本次活動主題為主題為“以馬為媒,講好文化旅游故事”,由烏蘭察布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游體育局、卓資縣委政府主辦,內蒙古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承辦,旨在通過系列馬文化活動,大力弘揚吃苦耐勞、一往無前,不達目的決不罷休的蒙古馬精神,深入挖掘馬產業資源,發展馬主題文化旅游。

“都說七八月份是內蒙古草原最好的季節,果然名不虛傳,牛羊遍地,駿馬成群,還有歌舞相伴,真的是太美了!”來自浙江的游客劉芳興奮地說,她此次是借著出差的機會來草原玩的,等明年有機會,一定帶著家人再來草原,體驗草原文化。活動現場的舞台上,身著盛裝的蒙古族姑娘小伙跳起了歡快的舞蹈,舞台不遠處的草原上駿馬飛馳,你追我趕,來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以馬為媒,以馬會友,盡情享受獨具特色的草原美景。

卓資縣委書記王曉軍表示,近年來,烏蘭察布市卓資縣認真貫徹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大力弘揚蒙古馬精神,緊緊圍繞“奔騰大黑河、秀美綠長廊、休閑養生地、文化卓資山”的發展定位,統籌山水林田湖草,加快推進生態、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不斷擦亮地域名片,全力打造背靠呼包鄂、面向京津冀,獨具特色的旅游、休閑、康養、度假勝地,以紅石崖、九龍灣、林湖古塞等為代表的旅游景區影響力逐步走出內蒙古、走向全國,游客接待量連年攀升,旅游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已經成為烏蘭察布市旅游業中重要的一環。(王慧)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