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興安盟那達慕奏響草原歡歌

【查看原圖】
2020·興安盟那達慕開幕式現場。張聿修 攝
2020·興安盟那達慕開幕式現場。張聿修 攝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8月08日23:13

人民網興安盟8月8日電(張聿修)如詩如畫的烏蘭毛都草原,水草肥美牛羊歡﹔熱情好客的烏蘭毛都草原,浩歌熱舞盡歡言。8月8日,一年一度的傳統盛會——2020·興安盟那達慕在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蘇木如期而至。

開幕式上,國旗隊、會徽隊、蘇力德隊、薩礎裡隊、哈達隊、傳統奶食品展示隊、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隊、安代舞隊、勒勒車隊、馬隊、駱駝隊、搏克隊、弓箭隊、裁判員隊、彩車隊及各旗縣代表隊等方隊依次亮相。全面展示出草原兒女的豪邁激情和傳統習俗風貌,為各地游客呈現出了一幅民族團結、拼搏進取、繁榮發展的生動畫面。

隨后,精彩的文藝演出上演。悠揚的馬頭琴聲在草原上回蕩,深情的《夢回烏蘭毛都》飄揚四方,威武雄壯的蒙古馬群飛奔馳騁,精彩紛呈的馬術表演燃爆全場。

那達慕是草原人民薪火相傳的民族文化盛會,是展示民族風情、促進民族團結、推動文旅融合的重要載體。通過多年精心打造,興安盟那達慕已經成為引領草原旅游發展的重要品牌和展現草原文化獨特魅力的體育賽事。

據了解,2020·興安盟那達慕歷時七天,除了舉行“男兒三藝”等蒙古族傳統體育項目,還新增了烏蘭毛都草原爭霸賽、搏擊王國際金腰帶爭霸賽等比賽項目。七天的時間裡全天開展攝影大賽、札薩克圖手工藝品及奶食品展銷、草原音樂美食季、石林彝族自治縣民族工藝品展示和銷售等活動,方便游客參與其中。同時,首次舉辦了草原文化旅游發展論壇,科右前旗烏蘭牧騎隊員還為觀眾奉獻了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在草原狂歡夜中,還將組織戶外愛好者和外地游客參加篝火晚會活動。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