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榮旗紀檢監委“三個強化”提升干部履職能力

2020年08月07日08:48  
 

“各位領導、同事,大家下午好!下面,我把在全區紀檢監察案件審理業務培訓班上學到的案件審理業務經驗與大家分享.....”近日,阿榮旗紀委監委案件審理室副主任韓靜為全旗紀檢監察系統干部奉獻了一堂精彩實用的案件審理業務培訓課。

今年以來,阿榮旗紀委監委堅持從提高干部能力素質入手,不斷創新培訓方式,豐富培訓內容,切實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的政治素養和業務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強化培訓內容。堅持把政治素養教育與業務能力培訓同步安排,著力發揮政治教育在學習培訓中的引領作用,強化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革命傳統教育等內容,教育引導紀檢監察干部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強化理論武裝,加強黨性鍛煉帶動促進業務能力提升,實現政治、業務“雙過硬”。

強化目標精准。堅持以“打基礎強素質”為學習目標,著重加強對一線干部業務知識的掌握和實際運用能力的培訓,通過組織崗位練兵、紀檢監察干部大講堂等形式,強化對業務知識的學習運用。以部室為單位,分類舉辦紀檢監察業務培訓班,延長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案件監督管理、審理法規等重點內容的培訓課時,採取現場答疑、集中研習等形式,促進一線干部熟練掌握業務技能,實現紀法皆通,推動執紀執法工作規范、高效。

強化效果提升。著力突出實踐應用,立足監督執紀監察職責,在紀委監委機關、派駐(派出)機構以及各鄉鎮紀委之間實行“頂崗實訓”,每年選派15名干部在機關和基層紀檢監察組織之間進行雙向頂崗訓練,以干代訓,強化崗位鍛煉,提升實戰能力。適時通過開展不定期“雙隨機”測試、舉辦紀檢監察系統比武競賽等,對學習培訓進行檢驗,切實達到學以致用、學用結合的良好效果。(李春陽 吳志凌)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