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溫暖——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民警成功幫助群眾討回血汗錢

2020年08月06日17:33  
 

“真的太謝謝邊境派出所的民警了,沒想到在這舉目無親的戈壁灘,卻碰上了最暖心的事兒。”近日,內蒙古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黑鷹山邊境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糾紛,為3名四川籍務工人員成功討薪4.9萬元。

事情還得從1個月前說起,2020年7月4日,趙某等3名務工人員經人介紹,從四川來到內蒙古額濟納旗,開始了1個月的工程建設,雙方約定於7月底算清工資,但工程完工后工程隊卻遲遲發不了工資,為此,雙方唇槍舌劍,矛盾不斷升級。派出所下鄉走訪了解掌握這一情況后,立即聯合蘇木政府啟動“2+X”矛盾糾紛調處機制,經過近6個小時的耐心勸說,施工隊負責人馬某當面將拖欠的全部工資予以結算,至此,一起勞資糾紛徹底化解。

年初以來,阿拉善邊境管理支隊結合工作實際,大力開展走訪排查工作力度,始終注重運用多元矛盾調處機制,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工作。截至目前,該支隊已累計排查化解矛盾糾紛82起,幫助外來務工人員討要工資63萬余元,有效維護了勞動者合法權益和邊境轄區的和諧穩定。(牛 鑫 張銀濤 王振恆)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