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的夜》作品音樂會唱響青城

【查看原圖】
精彩的舞蹈引來陣陣掌聲。
精彩的舞蹈引來陣陣掌聲。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2020年08月06日09:39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6日電 (王慧)8月5日晚八點,《呼和浩特的夜》作品音樂會在呼和浩特市大召廣場上激情開演,為首府市民送上了精彩的文藝大餐。該演唱會的主線作品均是詞作家胡蝶和曲作家呂學東合作多年的精品力作,助力內蒙古草原文化節。

詞作家胡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是土生土長的內蒙古人,從17歲開始便愛上了寫散文創作,后來有人建議我寫歌詞,之后便一發不可收拾,走上了歌詞創作之路。”

胡蝶憑借著深厚的文學功底,創作出了多首飽含深情,歌頌內蒙古的優秀作品。說到最讓自己最滿意的作品,胡蝶說:“每一次創作都是一個學習的歷程,最滿意的作品永遠在今后的創作中。”

據了解,胡蝶是內蒙古黨委宣傳部培養的優秀作家,畢業於內蒙古師范大學中文系文學創作研究班。曾就職於內蒙古電視台。出版過散文集《夾著花瓣的信》,扎實的文學功底賦於她豐富的內涵。

曲作者呂學東是作曲家、音樂制作人,中國第十屆金唱片獎獲得者,中國音樂家協會會員。曾擔任多部影視、音樂劇、歌劇、大型音樂會的作曲及音樂總監。迄今已創作七百多首音樂作品,制作音樂專輯七十多張,為一百多部影視劇作品擔任作曲。

他們的作品書寫出草原北疆的遼闊和美麗牧人的豪放與熱情,短短數語,每一個旋律響起都是一幅壯美的草原全景圖。

分享到: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