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首個高端電子產品制造業項目投產

2020年08月02日08: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31日,烏蘭察布同方智能制造業產業基地投產儀式在烏蘭察布市舉行。這意味著烏蘭察布首個高端電子產品制造業項目投產。

  同方先進智能制造產業基地項目研發、生產和銷售各類軍民兩用高端裝備,先期通過同方股份下轄科工產業本部同計算機產業本部兩大業務板塊協同創新,生產基於當地大數據產業所需的服務器及各類終端等系列產品﹔后續開展軍工領域如全國產自主可控終端、北斗相關應用、無人機測試場等產業孵化﹔吸引匯聚優質上下游相關企業,爭取國防科技成果轉化項目等落地烏蘭察布市,共同打造同方(烏蘭察布)先進智能制造產業基地。

  烏蘭察布市委書記、市長費東斌說:“近年來,烏蘭察布在國家、自治區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立足自身優勢,搶抓國家大數據發展戰略機遇,不斷做大做強數字經濟,先后引進落地華為、阿裡、蘋果等11個數據中心,服務器簽約規模達190萬台,被評為全國最適合投資數據中心的城市。同方項目的投產,填補了烏蘭察布市高端電子產品制造產業空白,對於打響‘草原雲谷’品牌、推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周立業說:“內蒙古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是集高端裝備、大數據、雲計算、信息安全等產業板塊於一體的軍民兩用信息化應用創新發展綜合解決方案提供商。產品和服務包括全國產信息化設備、自主可控高端服務器、終端設備及解決方案,廣泛應用於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政府、軍工、智慧城市、安防等領域。”

  據悉,同方(烏蘭察布)先進智能制造產業基地佔地28911平方米,含兩棟各7800平方米建筑面積的廠房及其它配套設施,共規劃4條全自動高端裝備生產線,先期建設2條全自動生產線,2020年7月31日正式投產。公司擁有國內領先的自動化生產線和專業的研發、測試、檢驗設備,可實現年產各類高端裝備30萬台套,年產值達60億元人民幣。(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實習生 郭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