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包聯共建進小區文明創建暖民心

2020年07月29日10:44  
 

民警積極解決包聯小區安全隱患。

自第六屆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開展以來,烏蘭察布邊境管理支隊緊緊圍繞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總體要求,多措並舉,服務群眾,積極開展助力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志願服務活動。

民警積極開展包聯小區衛生清理整治工作。

為優化包聯小區環境面貌,提高小區消防應急能力,支隊在充分考慮3個包聯小區為老舊小區的基礎上,積極開展安全整治工作。期間,民警們深入實地測量了消防通道寬度、專門制作了噴涂模具、購置了噴涂材料,按照統一樣式設立了警示標志、劃定了警戒線,並進一步規范小區車輛停,全力解決在防火救援方面存在的安全隱患。同時,定期開展小區衛生清理工作,利用掃帚、鐵鍬、涂料等工具,對3個老舊小區開展“拉網式”“無死角”的衛生清理。小區牆體上的“牛皮癬”、樓道裡的小廣告均被民警清理的干干淨淨,車棚內的無主物也被集中安置到了小區指定地點,小區內外一片整潔,煥然一新。

民警走訪群眾開展創建文明城市宣傳。

此外,民警們積極開展創建文明城市宣傳教育活動,對小區居民開展集中宣傳教育,不僅發放了《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倡議書》和《市民文明手冊》,還進一步宣講了文明城市創建工作對於提高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環境、推動綜合發展的重要意義,進一步提高了群眾參與創建工作的知曉率、參與率和滿意度,以實際行動爭取到了群眾們的支持和參與熱情,切實增強了群眾參與文明城市創建的主人翁意識,贏得了群眾們的一致好評。(呂維藝 黃金鑫)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