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公安局送教到崗服務一線暖警心

2020年07月29日21:4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為了提升基層一線實戰需求,7月27日,由赤峰市公安局教育培訓支隊組織的“送清涼 暖警心”教官團來到喀喇沁旗公安局旺業甸檢查站開展送教下基層活動。

在檢查站。教官團實際查看了民警的執勤過程以及相關工作,並對執勤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現場糾正。在此次教官團中,具有豐富的心理健康輔導經驗的教官對檢查站在崗民警、輔警通過座談交流,針對民警、輔警在執法執勤過程中容易產生的煩燥、焦慮等情緒講授了與工作對象的溝通技巧和民警自我調整心理狀態方法,並現場幫助民警進行自我放鬆訓練。

教官以戰訓合一的方式,和執勤民警進行現場交流、現場示范,以現場體驗式的實戰化訓練,大大提高了送教培訓的實效性、實戰性和實用性。

在送教下基層活動中,來自教育培訓支隊的教官團還深入細致的了解了檢查站執勤民警工作、生活、訓練情況。廣大教官紛紛表示今后將本著基層需要什麼,我們送什麼的原則,幫助一線民警強弱項,補短板,提升實戰能力,拓寬訓練方式,助力基層,服務一線。

通過送教下基層,檢查站執勤民警表示:赤峰市局教官團送教到崗,無論是實戰培訓還是心理健康輔導,在炎炎夏日中既為民警帶來清涼又送來溫暖,通過一天的授課,成效明顯,廣大民警表示有信心有決心不負市局黨委的關心關愛,勇擔使命,攻艱克難。(江楓 李彤宇)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