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減災 科普在線”主題活動啟動

2020年07月28日17:42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活動現場。齊浩男 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28日電(齊浩男)28日上午,為積極推進防震減災知識的宣傳教育工作,提高公眾安全與防護意識,內蒙古科學技術協會聯合內蒙古地震局、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在內蒙古科學技術館開展“防震減災 科普在線”系列活動。

頒獎儀式。齊浩男 攝

據介紹,2020年7月1日,內蒙古科協、內蒙古科學技術館聯合內蒙古地震局舉辦的7·28唐山大地震紀念日防震減災科普劇劇本征集大賽正式開賽。大賽共征集到作品58部,經過專家評選出一等獎1部、二等獎3部、三等獎10部,現場為獲獎者頒獎。同時,授予內蒙古自治區科學技術館“內蒙古自治區防震減災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授牌儀式。齊浩男 攝

《皮皮抗疫記》公演。齊浩男 攝

此外,活動現場,由內蒙古科技館科普劇團最新排練的抗疫題材科普劇《皮皮抗疫記》首次公演。《皮皮抗疫記》主要講述了疫情期間不注意衛生、不戴口罩的主人公皮皮,在夢境中發生的抗疫奇遇。科普劇以兒童的視角、生動的語言和豐富的肢體動作,生動講解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