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爾多斯阿爾巴斯山羊肉地理標志獲歐盟保護

2020年07月26日08:22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24日,記者從鄂爾多斯市政府獲悉:近日歐盟理事會做出決定,授權正式簽署中歐地理標志協定,首批中國100個地理標志受歐盟保護,鄂托克阿爾巴斯山羊肉位列其中,這意味著鄂托克阿爾巴斯山羊肉地理標志將受到歐盟保護,為提升市場知名度提供有力保障。這是在我國正式簽署中歐地理標志協定后,鄂爾多斯市首個地理標志獲得歐盟保護的產品。

  鄂托克阿爾巴斯山羊肉又稱阿爾巴斯絨山羊,位於鄂爾多斯市的鄂托克旗,該地日照豐富,四季分明,無霜期短,非常適合鄂托克絨山羊的繁殖發展。鄂托克絨山羊品種久遠,距今有近6000多年歷史,是鄂托克旗廣大農牧民經過長期飼養選育及自然進化而形成的珍稀地方優良畜種,被譽為“肉中人參”。其絨毛輕如雲、白如雪、細如絲,在國際市場上被譽為“纖維寶石”“軟黃金”,其品質被全球公認為是最好的,並榮獲意大利“柴格納”絨毛品質獎。

  地理標志是表明產品產地來源的重要標志,屬於知識產權的一種類型。鄂托克阿爾巴斯山羊肉作為鄂爾多斯羊肉龍頭企業和領軍品牌,成功入選首批中國100個地理標志受歐盟保護,標志著鄂托克阿爾巴斯山羊肉優異品質在歐洲及全球市場得到了認可,將有力助推鄂托克阿爾巴斯山羊肉產品質量和品牌價值的提升,為鄂托克阿爾巴斯山羊肉加快進入歐盟市場創造重要商機和更加便捷的貿易條件。(記者 王玉琢 實習生 楊旌莉)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