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子王旗首屆“農旅牧”電商直播節開幕

2020年07月24日11:15  
 

7月23日,由烏蘭察布市中共四子王旗委員會、四子王旗人民政府主辦,四子王旗委宣傳部、四子王旗商務局承辦,四子王旗融媒體中心、四子王旗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協辦的四子王旗“天夢草原”公共品牌發布會暨首屆“農旅牧”電商直播節開幕。

開幕式現場

上午9點30分四子王旗人民政府副旗長巴圖、四子王旗商務局局長劉勝允進了“四子王旗“天夢草原”公共品牌發布會暨首屆農旅牧電商直播節”直播間,以手機直播帶貨的形式推廣當地特色農產品,助力企業網貨銷售。旗領導直播兩小時,40位網紅主播、35家旗企業共同發力,觀看人數近26萬人,截止12時累計成交近3萬單,銷售216萬元。其中當地的雜糧產品上線幾分鐘便被一搶而空,銷售15萬袋,直播活動再次証明直播帶貨作為一種新型銷售模式,促進了產品銷售的爆發式增長。

直播帶貨引來大家關注

此次“四子王旗“天夢草原”公共品牌發布會暨首屆農旅牧電商直播節“活動,領導向廣大網友推介了四子王旗當地貧困戶種養殖產品,雞蛋、雜糧、胡麻油等特色產品,悉心的介紹加上現場演示,讓網友們大飽眼福,一個個產品的介紹,一份份真情的表達,記載了四子王旗貧困戶自強不息的奮斗歷程。這次直播節活動也是當地政府與電商平台跨界合作,直播帶貨,促進當地農產品搭上新零售的“高速列車”。巴圖副旗長也說道:“下一步繼續拓展領域,進一步利用網上力量去推動我們農產品的銷售。”

“旗領導帶貨”開啟網絡帶貨模式

一邊是“旗領導帶貨”,另一邊四子王旗的企業紛紛邀請各界網絡紅人走進自己企業直播間,開啟網絡帶貨模式。四子王旗電商產業園歌舞才藝PK,激情帶貨,場面甚為熱烈,各大網絡紅人拼盡全力,共同為貧困戶、企業網上帶貨。

直播帶貨可以有效政府銜接貧困戶與市場

“直播帶貨”是新經濟下的新生事物,不僅僅是一種帶貨方式,借助電商平台,政府銜接貧困戶與市場,更是一種發展思路的創新。此次四子王旗政府打造“政府-電商-社交平台”電商直播新模式,一方面幫助消費者更快、更直觀了解產品全貌,推動產品銷售;另一方面借助電商平台流量優勢進一步暢通農副產品銷售渠道。再次証明了新的電商經濟模式在助農惠農、促進銷售方面的貢獻和前景可期。

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從本地資源優勢出發,圍繞精准幫扶貧困戶,打造電商精准扶貧公共品牌“天夢草原”,改良創新特色品牌網貨,建立電商培訓孵化機制,完善電商公共服務體系,在一系列的電商扶貧網店運營過程中,探索出通過電商渠道幫扶貧困戶增收的新路徑,實現“電商+產業+貧困戶”的利益連接,一站式精准幫扶貧困戶,不僅為當地企業帶來銷路和商機,也為貧困戶帶來脫貧新路子。

據悉,2019年四子王旗電商公共服務中心針對該旗12個鄉鎮蘇木1100個貧困戶開展電商扶貧培訓,全面提升貧困戶的電商專業水平和操作能力,孵化開設506個貧困戶網店。在電商扶貧工作開展帶動下四子王旗電商扶貧企業幫扶貧困戶增收91萬元。同時四子王旗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帶動入孵企業實現網銷新增銷售額1000萬元以上,在線交易額突破3.69億元。短短一年時間四子王旗各產業舊新動能發生了巨大變化,電商帶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柏業)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