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上京博物館和遺址數字化展示項目全力推進

2020年07月24日13:50  
 

日前,遼都故地的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左旗全力推進遼上京博物館數字化和遼上京遺址數字化展示項目,全面推進申遺和考古遺址公園建設。

據巴林左旗文化旅游局介紹,目前,遼上京博物館數字化和遼上京遺址數字化展示項目已經立項,巴林左旗將按著程序推進項目建設。

該項目位於遼上京博物館及遼上京遺址現有建筑內,是一項綜合性軟硬件一體化開發建設項目,分為兩期建設。主要是二級館信息化建設、遼上京遺址數字化建設、博物館數字展示子項即大遼王朝數字時間軸畫卷、遼祖陵全息沙盤、沙裡街AR沙盤、南北塔互動展示、壁畫觸控講解系統、語音講解導覽、文旅數字化推廣等。

項目建成后能夠利用新型數字技術更好的傳播遼代歷史文化、提供更豐富的數字資源,能梳理巴林左旗對歷史文化旅游資源開發利用的需求,通過遼代歷史文化數字服務建設為巴林左旗全域文化旅游發展提供助力。(李富 杜尚儒)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