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唯一!達拉特旗烏蘭牧騎捧回大獎

2020年07月14日08:47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在“舞蹈世界”中外電視舞蹈大賽組委會主辦的“舞蹈世界”首屆全國網絡舞蹈大賽中,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烏蘭牧騎原創舞蹈作品《老書記的心願》榮獲2020年度“舞蹈世界”首屆全國網絡舞蹈大賽專業組亞軍。

  本次舞蹈大賽共有來自國內以及美國、澳大利亞、日本、韓國、泰國、蒙古等國家報送的節目1774個,達拉特旗烏蘭牧騎原創的舞蹈作品《老書記的心願》突出重圍,在專業組專家評審評分佔據第一位,結合網絡投票票數最終捧得亞軍獎杯。

  這也是內蒙古自治區唯一躋身三甲的原創作品。達拉特旗烏蘭牧騎隊長淡樹林告訴記者:“烏蘭牧騎是來自於基層、服務基層的文藝隊伍,是全國文藝戰線的一面旗幟。近年來我們保持烏蘭牧騎‘短小精悍、一專多能、小型多樣、輕便靈活’的特色,用充滿生活氣息的作品謳歌黨的好政策、宣傳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廣大農牧民送去歡樂和文明。”(記者 王玉琢 實習生 劉俊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