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學習輕騎兵”宣講團深入阿拉善盟和烏蘭察布市宣講全國兩會精神

2020年07月14日09:41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10日,自治區“草原學習輕騎兵”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團走進阿拉善盟,以報告會和互動宣講的形式為機關干部、社區黨員宣講全國兩會精神,讓全國兩會精神在阿拉善大地落地生根,深入干部群眾心中。

  當天上午,在阿左旗會議中心,來自阿左旗180余名各級黨員干部齊聚一堂,共同聆聽自治區“草原學習輕騎兵”宣講小分隊成員,內蒙古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總支書記、常務副院長、教授陳智所作的宣講。陳智以《堅持人民至上,書寫新時代內蒙古發展新篇章——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兩會重要講話精神》為題目,從全國兩會基本情況和主要特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的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指引新時代內蒙古發展三個方面,對全國兩會及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行了精彩宣講解讀。授課內容政治站位高,講解形象生動,對黨員干部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全國兩會精神實質和思想內涵,推動工作落實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宣講過程中,黨員干部全神貫注,不時用筆記錄重點。

  “聽了宣講后,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掌握了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兩會精神的要義。作為一名基層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將進一步加強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工作,不斷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真正做到把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落實到實際工作中。”阿左旗吉蘭泰鎮黨委書記張軍生說。

  當天下午,陳智和全國人大代表,阿拉善盟政協副主席,阿左旗旗委副書記、旗長戈明一起來到阿左旗額魯特街道安達社區,與社區黨員進行互動式宣講,並同社區黨員熱情交流互動。

  備受鼓舞的阿左旗額魯特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袁華年說:“通過聆聽宣講報告,使我更加深入理解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關於人民至上、脫貧攻堅、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的講話精神,讓我們對未來的發展更加有信心了。”(記者 劉宏章 實習生 邰芳)

  7月12日,自治區“草原學習輕騎兵”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團深入烏蘭察布市機關單位、社區、嘎查村進行宣講,把全國兩會精神傳達到各地干部群眾中間,使他們讀懂、領會全國兩會精神。

  上午,自治區宣講團成員、內蒙古黨校黨史黨建教研部主任、教授孫杰帶領自治區“草原學習輕騎兵”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團來到烏蘭察布市卓資縣卓資山鎮六蘇木村田間地頭進行互動式宣講。孫杰教授走到村民中間,與他們拉家常,用我國抗擊疫情、發展歷程等具體案例來解讀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以人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國兩會關於民生方面的論述、我國未來發展的方向和目標,並鼓勵鄉親們跟著國家發展方向努力工作,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創造美好的生活。“這次宣講團來我們村宣講,原來我們不明白的政策通過聽講解都明白了、都懂了,這對我們發展農業生產很有幫助。”現場聽講解的六蘇木村村民胡二所說。

  當天下午,在烏蘭察布市卓資縣文化公園影劇會議中心視頻會議室,孫杰教授運用案例、視頻、圖表等形式,從兩會召開的背景、兩會的主要內容、學習宣傳貫徹兩會精神的基本要求等幾個方面做了深入淺出的闡述和解讀。報告主題突出、內容豐富、用詞嚴謹,對當地黨員干部們深刻領會全國兩會精神將起到重要作用。現場聽報告的卓資縣十八台鎮黨委書記蘇福亮說:“聽完全國兩會精神的宣講受益匪淺,我們對全國兩會精神有了更准確、更全面的理解,下一步我們要派出宣講員深入田間地頭、到村入戶宣講全國兩會精神,做好‘六保六穩’工作、打好‘三打攻堅戰’,把兩會精神落到實處。”(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