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平台經濟促就業助脫貧行動為貧困勞動力和農牧民工找“飯碗”

2020年07月11日08:08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拓寬政企合作領域,幫助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貧困地區農牧民工實現就業創業,2020年6月中旬至9月底,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扶貧辦將聯合實施數字平台經濟促就業助脫貧行動。

該行動服務對象為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農牧民工,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貧困勞動力和農牧民工。目的是依托阿裡巴巴、到家、滴滴、京東、美團、順豐等數字平台經濟,通過定向招聘計劃、居家就業計劃、創業帶動計劃、愛心助農計劃等行動內容,為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貧困地區農牧民工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靈活就業、居家就業、自主創業機會,帶動貧困地區發展特色產業,推動縣域生活服務業加快恢復。

定向招聘計劃針對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農牧民工技能特點,組織企業提供一批就業崗位定向投放貧困地區。居家就業計劃針對無法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就業增收需求,提供一批居家靈活就業機會。創業帶動計劃組織相關企業為貧困地區提供一批創業項目和創業支持。愛心助農計劃發揮相關企業平台資源優勢,助力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幫助貧困勞動力增收。(記者 霍曉慶)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