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推動沿黃地區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協商建言

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一次常委會議開幕

李秀領主持 

2020年07月10日09:14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8日下午,自治區政協十二屆十一次常委會議在呼和浩特開幕,此次常委會議圍繞“推動沿黃地區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進行專題協商。

  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李秀領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出席會議並作情況通報。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自治區政協黨組副書記段志強,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王中和、羅志虎、董恆宇、鄭福田、劉新樂、常軍政、其其格、魏國楠及秘書長狄瑞明,自治區政協常委、內蒙古軍區副政委李少軍出席會議。

  馬學軍在通報中指出,自治區黨委、政府堅決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改善生態環境、加強水利建設、推動產業升級、促進區域協調和水資源節約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下一步,自治區將盡快完成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及相關專項規劃編制工作,堅持重大戰略、重大政策、重大工程一體謀劃、一體部署、一體落實,把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目標任務抓實抓細抓落地。希望自治區政協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建言獻策,凝聚共識,共同努力把黃河保護發展工作做得更好。

  會上,其其格圍繞議題作主題發言,4位政協常委、委員及4位盟市政協負責同志從不同角度作了大會發言。自治區相關部門負責同志與政協常委、委員進行了互動交流。參會人員圍繞協商議題進行了分組討論。此次常委會議上,邀請自治區政府參事室參事馮國華圍繞協商議題作了專題講座。沿黃盟市政協通過政協雲平台實現了共享。

  據了解,今年3月至6月,自治區政協調研組圍繞此次協商議題深入相關廳局、沿黃7盟市和青甘寧3省區進行了調研。(記者 郭俊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