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普通高考順利結束

2020年07月10日09:29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9日下午17:00,隨著中國少數民族漢語水平等級考試(三級)科目考試完成,2020年內蒙古自治區普通高考順利結束。

  面對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高考,內蒙古各地教育部門會同招生考試委員會成員單位,以最高標准、最嚴舉措,嚴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試安全、考生服務等各項工作,確保實現“平安高考”“健康高考”“公平高考”。考試期間,自治區招生考試委員會相關成員單位在自治區國家教育考試考務指揮中心聯合辦公,各地進一步健全聯防聯控、齊抓共管工作機制,充分發揮各級招生考試委員會的職能作用,衛健、公安、交通、治安等部門通力合作,強化交通出行、噪音治理、衛生防疫、防暑降溫等方面的綜合保障,為考生營造安全健康溫馨的環境。

  今年,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加大對填報志願的培訓和指導力度,在內蒙古教育公共服務平台上發布了《2020年內蒙古自治區普通高考考生網報志願視頻培訓教材》,並將該教材制作成光盤和U盤免費發放給全區高中,下一步還將通過直播方式進行填報志願講座,加強志願填報服務。

  記者從自治區教育招生考試中心了解到,評卷工作將於7月10日展開,主觀題部分由內蒙古大學、內蒙古師范大學和內蒙古農業大學承擔,並從全區抽調優秀教師參與。今年繼續採取計算機網上評閱的方式評閱答卷,預計7月22日評卷工作結束。擬於7月23日前后向社會公布高考成績、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7月26日,考生填報軍事公安院校意向,由此拉開錄取帷幕。8月初,內蒙古將陸續開展各批次、各科類高考錄取工作,預計9月初高考錄取工作全部結束。(記者 劉志賢 實習生 常能嘉)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