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現場觀摩培訓班在興安盟舉行

2020年07月10日09:28  來源:內蒙古日報
 

  7月8日至9日,2020年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現場觀摩培訓班在興安盟舉行。自治區扶貧辦、中央定點幫扶單位派駐各國貧旗縣的挂職干部、駐村第一書記,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相關處室負責人,15個對口工作部門聯絡員和東部各盟市扶貧辦相關負責人參加此次培訓。

  此次培訓集中展示了29家中央單位助力內蒙古脫貧攻堅成果。截至6月底,各中央單位向內蒙古直接投入幫扶資金2.94億元,完成計劃的102%﹔引入幫扶資金約3.57億元,完成計劃的149%﹔培訓基層干部、技術人員共計40683人,完成計劃的164%﹔計劃實施項目196個,開工162個﹔直接購買貧困地區農產品6728.9萬元,完成計劃的110%﹔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產品8307.3萬元,完成計劃的102%。

  培訓期間,參會學員分別前往科右中旗、突泉縣、科右前旗實地觀摩學習了中宣部、中國氣象局、北京林業大學3家單位的定點幫扶項目,來自中國通用技術集團、中央政法委、全國人大機關、中國科學院、中國長江三峽集團、中央編辦的6位挂職干部代表作了典型交流發言。(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