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深入實施蒙中醫院“六爭先精准扶貧工程”

2020年07月10日09:27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實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和健康扶貧的總體要求,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日前下發通知,要求各地深入實施蒙中醫院“六爭先精准扶貧工程”,積極推進對口幫扶攻堅工作,確保對口幫扶目標按期完成。

  “六爭先精准扶貧工程”,即三級中醫蒙醫醫院在醫院、專科、專家3個方面爭先創優,貧困旗縣蒙醫中醫醫院在醫院上等級、專科升層級、團隊提能力3個方面爭先創優。

  通知要求,幫扶醫院要全面了解當地脫貧攻堅任務和主要疾病譜,查漏補缺補齊短板,緊盯重點地區和重點問題,抓緊完成剩余脫貧攻堅任務,不留死角。要採取“組團式”精准幫扶方式,進行駐點幫扶,幫助受援醫院完善各項管理規章制度、完善疫情常態化防控和醫院建設發展的“兩案一制”,幫助查找新冠肺炎和鼠疫疫情防控的薄弱環節,充分發揮蒙醫藥中醫藥特色優勢,提升防控能力。要根據受援醫院功能定位和建設發展實際,幫助建立針對當地疾病譜的臨床診療科目,加強蒙醫中醫特色專科及相關輔助科室能力建設。要與受援醫院全部建立遠程醫療服務關系,積極開展遠程診斷、會診、查房、監護、病理、教學等活動,不斷提升受援醫院醫療技術水平。要定期派出醫療隊,為國貧旗縣群眾提供集蒙醫中醫醫療、康復、養生保健為一體的蒙醫藥中醫藥服務﹔也可經常性開展醫療下鄉,幫助解決國貧旗縣群眾的疑難復雜疾病。(記者 張文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