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送民法典進社區

2020年07月09日09:52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使人民群眾能夠充分認識頒布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的重大意義,讓民法典“活”起來,增強人民群眾法治意識,7月8日,自治區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干部走進呼和浩特市中山東路街道新華社區,開展“自治區人大代表 人大常委會機關干部進社區宣講民法典活動”。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法制委員會委員、內蒙古大學碩士研究生導師、中國法學教育研究會常務理事丁文英教授圍繞民法典出台背景,深入講解了民法典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時代意義﹔引用真實案例解讀了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婚姻”“繼承”“監護”“個人隱私”“高空拋物”“物業管理”等法律內容,並現場與居民進行了互動答疑。中山東路街道、轄區部分人大代表、社區干部職工、物業公司代表、部分居民黨員等近百人到場聆聽。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副主任郭欣說,民法典作為一部“人民權利的宣言書”,與每個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關。此次送民法典進社區是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宣傳闡釋民法典系列活動之一,充分發揮了自治區人大代表、人大機關干部中專家學者的優勢,進一步推動民法典真正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