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深入鄂爾多斯市調研

2020年07月07日19:45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7月6日至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深入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東勝區、伊金霍洛旗、鄂托克旗、烏審旗,調研重大項目、脫貧攻堅、文化事業、生態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7月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在鄂爾多斯市達拉特旗建能興輝新型牆體陶瓷磚項目現場了解企業發展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7月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來到鄂爾多斯市海明堡直升機生產項目現場,了解投資規劃、建設進度、產值效益等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眼下正值項目建設的黃金季節。布小林來到建能興輝新型牆體陶瓷磚項目和海明堡直升機生產項目現場,了解投資規劃、建設進度、產值效益等情況,並走進生產車間,認真察看工藝流程和產品性能。她指出,抓項目就是抓發展,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把項目建設作為做好“六穩”工作的關鍵抓手,作為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引擎,以重大項目建設牽引有效投資、穩定經濟增長、促進經濟轉型發展。

7月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走進桃力民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和現場教學基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度,了解史料挖掘整理、史實陳列等方面的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桃力民地區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內蒙古中西部地區革命力量進行抗日戰爭、解放戰爭的重要根據地,具有非常高的歷史研究價值、紅色文化價值。布小林走進桃力民紅色文化教育基地和現場教學基地,察看項目建設進度,了解史料挖掘整理、史實陳列等方面的情況,要求客觀、准確反映歷史,豐富教學內容,講好紅色故事。她強調,要始終銘記紅色歷史、紅色文化、紅色人物,依托這一深厚的紅色資源,把革命精神弘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推動紅色文化在保護中合理開發、在開發中更好傳承,進一步激發全區人民的愛國熱情和奮斗精神。

7月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在烏審旗烏蘭陶勒蓋鎮巴音高勒嘎查與烏蘭牧騎隊員們親切交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布小林來到烏審旗烏蘭陶勒蓋鎮巴音高勒嘎查,烏審旗烏蘭牧騎正在這裡進行惠民演出。她與農牧民群眾一起認真觀看演出,並與烏蘭牧騎隊員們親切交流,勉勵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她指出,烏蘭牧騎精神是我們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的重要精神動力,要大力弘揚烏蘭牧騎精神,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

7月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布小林來到烏蘭陶勒蓋治沙站,調研治沙造林工作,並與全國“三八·綠色獎章”獲得者殷玉珍親切交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烏蘭陶勒蓋治沙站位於烏審旗毛烏素沙地腹部,建站40多年來,以治沙造林、保護森林資源為己任,一代接著一代干,防沙治沙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布小林來到烏蘭陶勒蓋治沙站,調研治沙造林工作,並與全國“三八·綠色獎章”獲得者殷玉珍親切交流,對當地生態治理的模式和成效給予肯定。她還來到伊金霍洛旗紅慶河鎮,考察鄉村治理、消費扶貧等工作。

期間,她還對鄂爾多斯市煤炭資源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推進情況進行深入了解,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