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所醫院被確定為自治區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

2020年07月07日09:09  來源:內蒙古日報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日前確定自治區婦幼保健院、赤峰市婦幼保健院、臨河區婦幼保健院為自治區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

  “兒童早期發展是指從孕期到出生后3年,對兒童的營養、衛生、教育、環境和保護等方面開展科學綜合干預,以發揮兒童潛能,使兒童的體格、心理、認知、情感和社會適應性達到健康完美狀態。”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婦幼處處長張立新介紹,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著力於提升兒童早期發展服務能力,推廣和普及兒童早期發展的基本知識和技能,充分發揮引領與示范作用。

  據介紹,2016年,為引導和推動內蒙古兒童早期發展工作科學、規范、持續、健康發展,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決定在全區范圍內開展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創建活動,並印發《內蒙古自治區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創建活動實施方案》。

  創建活動啟動后,全區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認真組織領導,以創促建、以創促學,積極組織開展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創建活動,推動本地區兒童早期發展工作全面、規范、有序開展。

  去年以來,按照《內蒙古自治區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創建活動實施方案》和《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標准》,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組織專家對申請創建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的醫療保健機構進行了書面初評、現場復核,根據復核結果,確定達到標准的自治區兒童早期發展示范基地。(記者 張文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