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連鐵路口岸上半年進出口運量再創新高

2020年07月06日10:34  
 

鐵路站場內工人正在緊張有序作業。李曉英 攝

二連浩特市作為歐亞大陸橋和“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重要節點,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大宗貨物運輸需求向二連鐵路口岸通道聚集,今年上半年,鐵路口岸進出口運量再創新高。

鐵路站場內工人正在緊張有序作業。李曉英 攝

近日,筆者從呼鐵局二連站了解到, 今年以來,二連站認真落實“六穩”“六保”工作部署,積極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圍繞“五個確保、五個見實效”目標任務,統籌抓好疫情防控、運輸生產工作,強化國際聯運組織,加強內外協調,深入挖潛提效,保持了口岸進出口運量強勁增長態勢。截至6月30日,進出口運量完成814.11萬噸,比去年同期增長17.7%。其中進口742.33萬噸,同比增長19.6%﹔出口71.78萬噸,同比增長0.7%。今年上半年,累計接運中歐班列956列,與同期相比增長28.8%,創歷史最好成績。

鐵路站場內龍門吊機械作業。李曉英 攝

據了解,二連口岸作為連通蒙俄、直達歐洲的主要運輸通道,近年來充分發揮口岸優勢,呈現出鐵礦石、木材、煤炭等多類大宗貨物運輸多頭並進,其他小品雜運輸活躍的繁榮景象。同時,口岸聯檢聯運部門主動作為、通力合作,積極採取措施提高通關效率,壓縮貨物停留時間,為口岸貨物的大進大出營造良好通關環境。(李曉英)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