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都警方成功抓獲潛逃22年命案逃犯

2020年07月04日19:01  
 

“你是沈某某!”“不,不……”“我們是商都的警察,知不知道為啥找你嗎?”潛逃22年沈某某,聽到辦案民警熟悉的鄉音,垂下了腦袋,他意識到逃亡之路就此終結了。22年的追蹤,輾轉3省8市,驅車5000多公裡,2020年7月2日凌晨,商都警方在山西省右玉縣成功將潛逃22年命案逃犯沈某某抓獲。

1998年8月21日,原商都縣格化司台鄉元寶山村沈某某因土地糾紛將同村的高某某殺死,隨后畏罪潛逃。22年來,商都警方從未放棄過任何一條線索和對嫌疑人蹤跡的尋找,始終緊盯案件偵查,每年都要重新梳理案卷,緊盯追逃不鬆懈,調派警力先后十余次到沈某某可能潛藏地山西省、河北省及內蒙古包頭、錫盟等地進行摸排,對其近親屬人員信息、活動軌跡進行調查,但始終未獲取到沈某某的行動軌跡。由於當時辦案條件限制,致使追逃工作一直沒有實質性突破。

2020年,全國“雲劍”命案積案追逃戰役打響以來,商都縣公安局成立專案組,再次對多年命案逃犯和命案積案進行全面梳理,線索匯總,全力以赴展開案件偵辦及逃犯緝捕。在市公安局領導及業務部門的精准指導與大力支持下,專案組開展大量的工作,抽絲剝繭,終於在海量信息中梳理出一條與沈某某有關的線索,判定沈某某藏匿在山西省右玉縣。

7月2日,在當地警方全力協作配合下,用最短時間精准鎖定了嫌疑人沈某某在當地工作生活地址及日常活動軌跡,一舉將其成功抓獲。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姚少東)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