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內蒙古面向嘎查村衛生室招收475名中等學歷醫學生

2020年07月04日08:32  來源:內蒙古日報
 

  為繼續加強農村牧區衛生人才培養與隊伍建設,提高鄉村醫生隊伍的服務水平,內蒙古今年計劃面向全區招收3年制(農村醫學、蒙醫學、中醫學)中等專業學歷醫學生475人。

  據悉,此次招收對象是年齡在30周歲以下(含30周歲),有志從事鄉村醫生工作且能完成學業的應、往屆高中以上(含高中)學歷畢業生。貧困邊境地區、少數民族聚集地區及蒙醫、中醫傳承,根據具體實際需求,可將招生對象擴大到初中畢業學歷。招生的專業有農村醫學、蒙醫學、中醫學,學制3年、全日制脫產。

  符合招生條件的人員,憑高中(初中)畢業証、居民身份証原件及復印件和一寸免冠彩色相片8張,在當地旗(縣)區衛生健康局或指定的教學院校報名,審核合格后由培養院校辦理錄取手續,核發錄取通知書。符合條件的村衛生室在職在崗人員優先錄取,由所在旗縣區衛生健康局出具相關証明材料。學員在學校完成規定課程,經考試合格,頒發普通中等專業學校畢業証書,可作為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的學歷依據。

  按照自治區衛生健康委、教育廳、財政廳2016年聯合印發的《關於面向嘎查村衛生室3年制中職免費醫學生教育培養規劃的通知》要求,面向嘎查村衛生室3年制中等專業學歷醫學生教育培養項目至2020年結束。(記者 張文強)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