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7月03日23:14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審議有關黨內法規和文件

石泰峰主持

7月3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救災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當前防汛抗旱工作,審議《內蒙古自治區黨委貫徹<中國共產黨農村工作條例>實施辦法》和《內蒙古自治區貫徹落實<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若干措施》。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當前內蒙古抗旱和防汛的任務都很繁重,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領會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實工作責任,採取積極措施做好防災減災、搶險救災各項工作。要全力做好抗旱救災工作,抓好各類抗旱水利設施建設,加快農牧業節水抗旱技術推廣應用,加快牲畜出欄進度,盡可能多地挽回旱情造成的損失。要認真開展災情核查統計,精准發放救災款物,做好參加農業保險的受災農業理賠工作,切實保障受災地區和群眾的生產生活秩序。

會議指出,目前內蒙古已進入主汛期,極易發生旱澇急轉情況,各地要加強氣象和災害監測預警,完善防災救災應急預案,加強應急物資儲備,認真排查各類險情隱患,加快實施防洪設施除險加固工程,認真落實值班值守和信息報送制度,切實做好防大汛、抗大洪的充分准備。要謹防大災之后起大疫,全面加強衛生防疫工作,在嚴防新冠肺炎疫情反彈的同時,嚴防各類傳染疾病發生,切實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防災減災各項具體工作之中。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要大力開展《中國共產黨農村工作條例》和自治區實施辦法的學習宣傳,加強對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切實把黨管農村各項要求落到實處,不斷提高做好新形勢下農村牧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愛國主義教育擺上重要日程,進一步健全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宣傳部門統籌協調、有關部門各負其責的工作格局,扎實推動《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實施綱要》各項要求和自治區若干措施落地落實。要充分挖掘和用好內蒙古豐富的紅色資源,加強和改進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建設,不斷增強愛國主義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