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城縣檢察院與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開展生鮮食物食品專項檢查監督活動

2020年06月29日10:32  
 

近日,寧城縣檢察院與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開展了生鮮食物食品專項檢查監督活動,並對生產、銷售生鮮食品刑事案件進行專項排查。

在聯合檢查過程中,檢查組走訪了縣內大型超市、農貿市場、海鮮門市、經營餐館等場所,了解商家自律情況、疫情防控措施安排、消毒情況﹔查看生鮮、海鮮產品是否存在銷售過期、變質、“三無”產品情況﹔進口肉產品是否持有檢疫檢驗証明等手續﹔從業人員是否持有健康証明﹔生鮮產品進貨源地、進貨渠道是否規范及索票索証情況進行了檢查。

本次檢查發現,部分商場、市場散裝食品標簽不規范,未能標注生產日期﹔商場從業人員健康証明存在過期情況﹔個別餐館生鮮冷凍食材無進貨渠道﹔索票索証手續不規范等問題。對以上發現的問題,檢察機關及時向監管部門制發了檢察建議書,檢查組執法人員依法對商家進行了提醒,同時對違規行為提出整改要求,責成商家及時落實。

在對生產、銷售生鮮食品類刑事案件專項排查中,我院對生產、銷售生鮮食品存在的問題和隱患加強與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溝通配合,共筑食品藥品安全防線,送發檢察建議,促進問題整改。

下一步,寧城縣檢察院將繼續聚焦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強化法律監督,有效助力全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確保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郝志強 高晗)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