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扶責任人給我過生日”

2020年06月25日17:21  
 

6月24日,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只是個普通的日子,但對於蘇布爾嘎鎮道勞岱四村的建檔立卡脫貧戶越俊琴來說卻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這天,伊金霍洛供電分局派駐蘇布爾嘎鎮道勞岱村的幫扶責任人蘇振凌和駐村工作隊員一起來給她過生日。

一大早,蘇振凌和駐村工作隊員就來到越俊琴家,擇菜、下廚,准備午餐。中午12點,在“祝你生日快樂”的歌聲裡,“壽星”越俊琴雙手合十,默默許下了自己願望。

飯桌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拉起了家常,氣氛溫馨融洽。蘇振凌鼓勵越俊琴要樹立戰勝困難的信心,爭取早日致富。

採訪中筆者得知,在前期的入戶走訪中,蘇振凌就得知端午節是越俊琴的生日,今年便提前買好了蛋糕、鮮花、慰問品,精心策劃,做足准備,為兒女不在身邊的越俊琴送去關愛。

越俊琴告訴筆者:“我萬萬沒想到,蘇書記還記得我的生日,來給我過生日、做飯,還拿了好多的禮物,比我親人還要親。”

據悉,今年64歲的越俊琴患有慢性病,不能出去打工,2015年被識別為貧困戶,2018年穩定脫貧。伊金霍洛供電分局黨總支書記蘇振凌是她的第一幫扶責任人。2016年底,受益於易地搬遷政策,越俊琴搬到了蘇布爾嘎鎮幸福互助苑,蘇振凌還自掏腰包,為她添置了沙發、衣櫃等家具。

蘇振凌對筆者說:“我是越俊琴的幫扶責任人,我幾乎每個月都要過來。在兩三年的相處過程中,我們處得像親人一樣。了解到越師傅的生日是五月端午,所以我們今天就提前給她一個意外驚喜,讓越師傅能夠感受到我們對她的關懷和關愛,也能讓她從中感受到幸福。”

扶貧先扶志,致富先治心。幫扶責任人為幫扶對象“過生日”這個小小舉動,彰顯了黨和政府對貧困群眾的關懷,體現了扶貧攻堅中滿溢的溫度,讓貧困群眾感受到了物質上和精神上的雙重慰藉。我們為這個暖心的舉動,點贊!(彩虹 孟媛)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