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霞在全市統一戰線“同心學習立德圓夢”雙月讀書會上強調

凝心聚力 同舟共濟 在同心助力脫貧攻堅中走在前作表率

2020年06月25日10:16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6月24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統一戰線“同心學習、立德圓夢”雙月讀書會在托克托縣河口管委會郝家窯村舉行。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莉霞出席並講話,她強調,要充分發揮統一戰線的獨特優勢,凝心聚力、同舟共濟,在同心助力脫貧攻堅中走在前作表率。

王莉霞指出,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之年,學習好、領會好、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要深刻領會“人民至上”的重要思想,充分發揮雙月讀書會這個學習的平台、凝心聚力的平台和統一戰線如何更好發揮作用的平台作用,進一步增強學習貫徹的理論深度、實踐力度和情感溫度,切實把基層一線作為推動脫貧攻堅的第一抓手,在堅決完成決戰決勝目標任務中體現統一戰線應有的擔當和作為。

王莉霞強調,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重要要求,對標對表,胸懷大局,凝聚共識、同心同向,著力開展產業和就業幫扶等,為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確保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經得起組織檢驗、群眾檢驗、歷史檢驗。

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金滿倉出席活動並講話。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剛布和主持讀書會,市委常委、秘書長吳文明,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郭志鋼出席讀書會。

讀書會上,剛布和首先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郭志鋼介紹了托克托縣脫貧攻堅任務落實完成情況。各民主黨派、市工商聯、無黨派代表人士作交流發言,表示要在呼和浩特市委的帶領下繼續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聯系廣泛的優勢,匯聚各方力量、強化使命擔當,積極為脫貧攻堅建言獻策,在智力扶貧上做文章、在公益扶貧上出實招,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助力打贏打好首府脫貧攻堅戰。

活動還安排了當地駐村第一書記、幫扶干部、貧困戶代表與參會人員進行互動交流。(記者 馮燕平 呂會生)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