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修訂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

2020年06月18日09: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6月17日電  (記者張棖)記者日前獲悉:為有效應對重污染天氣,內蒙古修訂並發布實施了《內蒙古自治區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2020年版)》,新預案主要包括總則、組織指揮體系、監測與預警、應急響應、保障措施、預案管理、責任追究、附則等八個部分。

  新修訂的預案統一了預警分級和應急防控等級,取消了藍色預警,由原四級預警調整為現在的黃色、橙色、紅色三級,實現了國家、自治區、盟市預警和防控等級協調一致。

  同時,《預案》強化應急聯動,實行聯防聯控,並實施差異化管控,防止“一刀切”。本次預案修訂增設三個污染控制區,並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原則,結合涉氣企業治理水平,實行差異化管控,實施約束管控和正向激勵,分類施治,防止“一刀切”。針對秋冬季重污染天氣高發期,鼓勵企業預先調整生產計劃,推動實行錯峰生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18日 14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